close
   

考前一天,本想早點睡覺的,但可能是緊張吧!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,就這樣過了一夜,早上6點半,小睡了一下,8點就出門了,坐捷運來到世運站,這還是我第一次坐高捷呀!感覺還不賴啦!

 

     下了世運站,右轉直走,走了10分鐘看到海軍基地,但從知識家說要穿過一個地方,於是上前去問那阿兵哥,我也就順利的找到了那學校,看一看還蠻多人來報考的。到那裡只剩6分鐘了,還好有早點出門。

 

   進了考場,開始考國英,國文只能說還能應付,英文我單字完全不會,只好亂猜一通。文法我看句子一二遍,還能感覺出哪裡好像怪怪的。閱讀測驗就還好。11點就交卷了,,離吃飯時間還很早,於是在樹下休息一下,突然有人跟我打招呼,耶!竟然遇到以前的同學,我跟他說我想等一下在去吃,他就先去吃了。

 

      到了11點半,就出校去找吃的,走進巷子,咦!還有賣素的耶!招牌上寫著花疏料理,感覺有點猶豫要不要走進去,但最後還是進去看看,點了一份松子香椿炒飯才50元而已。

 

店裡座位都佔滿了,於是就跟別人一起坐,雖然不是很想跟陌生人一起坐。拿起報紙稍微看了一下,就放回桌上。原本以為他吃完,馬上就走,可他卻和我聊了起來,我一向很冷酷的,所以一個素不相識的人會想開口跟我講話,令我蠻訝異的。但我也樂於和他聊聊,他讀義守土木畢業,會想來考這個主要是想要存錢。聊了一會,他就先去考場了。

 

我慢慢品嘗完這頓飯,還有茶可以喝,不是一般的紅茶綠茶,,他寫國寶茶,雖然我不知道是什麼,我只聽過烏龍和鐵觀音等等,但還不錯,而且還熱熱的。

 

    吃完飯後,在附近閒晃了一下,看到一隻黑白相間的貓,於是我就跟著牠走,後來被牠發現,牠就跳到棚子上,靜靜的注視著我,後來轉頭了一下,再回頭時,牠就不見了。

 

 

      回到了校園,找個地方坐著耐心地等著考試。登登登!登登登!要考智測了,,因為之前就翻過智測的書,所以閱讀說明的部分,我沒花多少時間就看完了。不過也很快就等到那教官宣佈

開始,我迅速地翻開題本,開始作答。考完後還是有10題沒猜完,感覺數學必須跳過才行。

 

    接著來到口試時間,之前我還擔心講得不好不及格怎麼辦,後來發現我多慮了,教官特別聲明口試是不會不及格的,只要講姓名、畢業學校科系和為什麼來報名就行了。

等大家都說完後,教官就讓我們休息,去上廁所或喝水。然後就帶去體育館,我們雖然是最早去,但我們是第4,所以過了一會才輪到我們,換上球衣,蓋過章後,做暖身操,就帶去陸跑地點聽教練說明。然後就放槍開始跑了,途中一定有些人用走的,我是有跑全程,快到終點時,還有歐吉桑說: 「快到十分了,快點快點。」當我看到計分板,顯示10:11,唉啊!超過時間了,雖然如此,

我還是慢跑過去把我的球衣還回去,在附近休息,感覺頭有點暈暈的,不過還沒需要上救護車。

 

   後來遇到中午那人,他知道我沒考過,問我說:「那要去當兵了嗎?,,下禮拜就去辦,我們走到校門就分道揚鑣,因為我走路過來的。要走回去還有點累呢!

 

不過後來回家,決定去考第二梯次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phen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